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江西运用大数据技术监管涉企收费行为

时间:2020-08-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8月2日电(记者 郭杰文)记者从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确保降电价等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江西日前印发《关于试行应用“转供电费码”强化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监管的通知》,强调运用大数据技术监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

  江西运用大数据技术,在国家电网“网上国网”App试行应用“转供电费码”查询功能,转供电终端用户填写电费缴纳及转供电主体相关信息后,系统可自动对转供电环节的加价幅度进行智能判断,为用户实时了解优惠政策执行情况和市场监管部门实施精准监管提供参考依据。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竞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对涉企收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重点关注支持复工复产相关涉企收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处理市场主体反映的涉企收费违法违规问题,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