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局长王继军出席第四届全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年会

时间:2020-07-29 来源:驻马店网

  7月28日,以“后疫情时代政务热线数据价值应用及数据智能提升”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年会在驻马店市召开。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

  此次年会将通过全国热线服务监测及连续性的监测结果对比,了解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热线服务满意度的变化趋势,增进政府相关部门及参会人员对新形势下热线发展趋势的认识。会议还将全面展示各地热线建设的最新成果,切实加强全国各地政府服务热线间联系交流和跨区域合作,进一步推动政务热线平台高效运行。

  王继军在讲话中指出,大数据是各国科技和产业竞争的重要领域和制高点,是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是各行业创新转型的新空间和主战场。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大刀阔斧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进行改造升级,叫响了“12345,有事找政府”服务品牌,打造了驻马店政务服务热线“互联网+热线+督查”特色模式。全省各市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要以这次年会为契机,着眼于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增强做好政务服务热线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升政务服务便捷性、有效性和高效性,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朱是西作为东道主致大会开幕词,对来自全国政务热线领域管理者、研究者和实践者表示欢迎。他说,政务热线的发展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是“人民热线人民办”“办好热线为人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如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化为更加鲜活的社会现实,转化为群众的真实感受,是热线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本届年会围绕后疫情时代政务服务热线发展方向、发展重点进行深入探讨、经验交流,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动力,按照打得通、办得好、用得上,服务群众有质量、有获得感、有幸福感的原则,积极借鉴领导专家分享的好经验、好做法,以热线标准化建设、5G场景应用、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全国先进的政务服务平台,奋力开创我市政务服务热线发展新局面,为全国12345政务服务热线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表现优异的单位颁发了抗“疫”突出贡献奖、全国十佳热线奖、先锋奖、骏马奖、服务之星奖、智慧抗“疫”引领奖、数据抗“疫”标杆奖、机制抗“疫”卓越奖和抗“疫”争先奖、基层抗“疫”先进奖等。其中,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分别荣获先锋奖和机制抗“疫”卓越奖。

  随后,会议还将进行一系列专题演讲、专题培训及参观学习交流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