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无差别受理、帮办代办,平顶山政务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0-07-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7月21日,走进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办事群众整齐地在综合受理窗口前排队。“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后,群众只需到这里排队即可,个别窗口排长队的现象不断减少,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调研员何向辉说。

  近年来,平顶山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下”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缩短群众办事时间,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效率。今年初,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又打破部门界限,设置了综合受理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据了解,该中心把37家单位的办事窗口整合成8个综合受理窗口,2个综合出证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模式,对639个事项实行“无差别受理”。办事群众和企业只需取一个号、到任何一个窗口,就可办理相关业务。

  为确保窗口服务质量,中心全面启动“无差别”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对接培训,利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让每个窗口工作人员都熟悉办件流程,实现“一专多能,一岗多责”,让群众来到窗口就能办成事。

  据介绍,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坚持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为目标,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7月20日,平顶山市十三中校园扩建项目负责人李国权将一面绣有“帮办代办、优质高效”的锦旗送到该中心。此前,该项目报建人员经验不足,对项目审批流程不了解,于是中心安排专人全程帮办代办,五天时间便办理成功,使项目顺利推进。

  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和行政效能,该中心还成立了帮办代办办公室,开展“一对一服务”和“全流程帮办代办”,通过提供政策咨询、材料指导、协调办理、信息反馈等服务,做好企业的服务员、导航员。

  “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变‘企业来回跑’为‘部门协调办’‘政府帮忙办’,不断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副主任孙愿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