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一行赴南鹿坡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7-20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局长王继军一行赴南鹿坡村调研指导工作

王继军一行至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调研

省大数据局局长王继军一行赴南鹿坡村调研指导工作

王继军一行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省大数据局局长王继军一行赴南鹿坡村调研指导工作

王继军指出要结合南鹿坡村实际问题解决村民生活难题

  7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一行深入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国内知名乡建专家鲍国志、省大数据局办公室主任朱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华卿陪同调研。

  在磁钟乡副乡长水旭亭、省大数据局派驻南鹿坡村第一书记贾占朝、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峡陪同下,王继军一行对村容村貌进行了实地勘察。到村民马玉民家,实地查看了厕所改造情况,了解厕所改造面临的实际问题。在老党员马陈张家,详细了解土地承包、农作物收成、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

  详细了解南鹿坡村基本情况后,王继军指出,整洁的道路院落、古朴的村容村貌、遍布全村的小菜园、各种各样的果树都是南鹿坡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和财富,要在当前村容村貌的基础上,尽快做好美丽乡村规划。要抓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尽快解决生活、生产用水问题。要抓紧开展水源勘探工作,筹措专项资金打深水井,彻底解决用水不足问题;二是建设高标准村卫生室。要尽快做好村卫生室选址工作,筹措资金建一所高标准卫生室,解决村民寻医问诊难问题;三是启动厕所无害化试点建设工作。结合南鹿坡村全年缺水、冬季寒冷的实际,规划建设2个无害化、自行转存发酵的厕所作为试点,解决村民生活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