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推进互联网医疗

时间:2020-07-2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 果君)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以互联网优化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

  《意见》指出,要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以互联网优化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进一步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线上预约检查检验。探索检查结果、线上处方信息等互认制度,探索建立健全患者主导的医疗数据共享方式和制度。探索完善线上医疗纠纷处理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支持平台在就医、健康管理、养老养生等领域协同发展,培养健康消费习惯。

  《意见》提出,探索多点执业,完善与个人职业发展相适应的医疗、教育等行业多点执业新模式。鼓励在线购药等领域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鼓励康养服务范围向农村延伸,培育农村消费新业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