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0-07-16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法治素养,推进法治政府建设,6月13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专题学习会,深入研究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一文。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文章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为推动民法典实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民法典有机统一起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省大数据管理局要带头宣法、学法、用法,尤其要深入学习《民法典》中关于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要结合工作,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