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打印】

【字体: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0-07-15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连日来,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抓实六稳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为决战决胜更加出彩夯实基础。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经济环境,我省想方设法制定创新举措,千方百计消除不利影响。最新数据显示,我省6月份财政收入增幅继续回升,经济发展形势良好、社会大局稳定。

  河南省委党校博士尚方超

  下一步,重点抓好民生工作,以保促稳,尤其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的医疗、就业、教育需求,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局面。

  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改成

  我们要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这个东风,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健全推进机制,坚持稳岗位、扩就业、促创业、保民生。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

  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学校大力支持积极引导,通过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使我们的学生在人才市场上有更强的竞争力。

  漯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戴友良

  坚决筑牢保基本民生的底线,全力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养尽养、应救尽救。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年底之前“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要达到90%以上。加快推进5G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争取使河南在新一轮的改革竞争中能够争先进位。

  干事贵在务实,发展重在落实。下半年,守牢疫情防控战线须臾不能放松,抓牢脱贫攻坚、稳企业保就业、粮食生产成为当务之急,大家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乘风破浪、奋勇争先,持续保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

  焦作博爱县商务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王萍

  根据省委全会提出的突出重点任务,抓实六稳六保,进一步完善“服务官”机制,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争取各项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

  我们要着力在“进”上下功夫,在调结构、转方式、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上拿出新办法。持续做强做优煤基尼龙、硅材料、碳材料产业链,抢时间、夺损失、保全年。

  许昌万里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陈宇飞

  我们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争做到不减薪、不裁员,不断加大员工专业素质培训,提供更多更稳定的就业岗位 。

  鹤壁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副处长张卫东

  按照省委“保、稳、进、蓄”四字方针,抓住关键环节、关键群体,打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组合拳,打造更加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周口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清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把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驻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第一书记王立峰

  坚持产业先行,继续大力发展特色养殖、服装加工、樱桃种植等产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

  商丘市虞城县田庙乡返乡创业带头人董胜利

  我们正在加速建设一座14000平方米的农产品冷链物流与加工厂,建成之后我们将带动1万多亩的农产品深加工,7000多农民增收,巩固和提升扶贫成效。

  南阳市民政局局长张国强

  整合所有民生政策,建立健全提升各类民政敬养机构,同时搞好管理平台建设,确保五个好、四化的敬养目标。

  河南省耕地质量保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富

  全会提出要着力在“保”上下功夫,抓好粮食生产。我们主要做好“三土一肥”的工作,对已经被污染的土壤进行治理;对已经被酸化、板结的土壤进行修复;对优先保护的土壤进行节肥节药,研究新型高分子有机肥料,解决我们传统肥料耐肥的问题。补足我们粮食生产中的短板,实现农产品的高产、绿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