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濮阳市将携手京东集团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20-07-0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7月7日,濮阳市与京东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迈出了实质性合作步伐。

  市长杨青玖,副市长高建立,京东集团京东云与AI事业部公共业务副总裁李永明、中部大区总经理邱爱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计划,建设一个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推动产业聚集,做好信息服务、人才培育等工作;落地一个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分中心,搭建创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数字技术与智能电器、食品加工、羽绒等特色产业融合创新;开展数字政府合作,全面提升濮阳善政、惠民、兴业服务水平。

  杨青玖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濮阳正处于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濮阳“变区划边缘为区域枢纽、开放前沿”的战略定位,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生物基材料产业集群、区域性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特别是我们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创意、创新、创业“三创”基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加速转换,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这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迈出了实质性合作步伐,必将有力促进濮阳市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希望京东集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平台优势,推动引进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助力濮阳打造全省标杆性数字经济产业园。濮阳市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京东集团在濮发展提供优质、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并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京东集团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永明表示:濮阳着力发展数字经济的理念与京东集团的发展思想相吻合;京东集团选择与濮阳开展战略合作,正是看中濮阳的区位优势、发展机遇及优越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将在协议基础上,深化对接,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上,高建立、李永明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与邱爱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数字经济产业园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