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漯河成功入选河南省“互联网+监管”试点城市

时间:2020-07-08 来源: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河南省是全国12个“互联网+监管”试点示范省份之一,承担着“互联网+监管”的国家试点任务。近日,河南省下发通知,漯河市成功入选河南省“互联网+监管”试点城市,为漯河市更好地承接国家、省“互联网+监管”的部署要求,突出漯河食品安全监管特色,打造漯河“互联网+监管”新模式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未来“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高度重视,充分把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

  漯河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食品安全是漯河稳定的“压舱石”,食品产业发展是漯河经济发展的“推动器”。探索形成“科技监管”、“智慧食安”的体系架构,开发出“网络化、集群化、一体化、集成化、多样化”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综合应用平台,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可以更好服务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专班,高标准建设监管系统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制订试点方案,召开我市“互联网+监管”市级试点工作动员会,建立日沟通、周座谈、月总结工作机制,全面启动“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确保系统建设扎实推进。

  精心准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认真梳理汇总监管事项,按照省里的标准要求,规范完善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实施清单,切实提高监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认真研究,深入探讨,不断提高“互联网+监管”系统的功能性、实效性。加快监管数据的汇集,真正让系统用起来、活起来,达到实际效果。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依托 “互联网+监管”系统,在城市治理、突发公共事件响应、行业领域监管等方面,开展监管方式创新试点,提高监管效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确保试点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