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信阳市着力推进 “双上双下”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20-07-07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以前办事都要去县城政务服务中心办,现在村里有了便民服务站,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有些事村干部主动帮忙去县里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提起仙居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乡里群众连连称赞。

  近日,信阳市立足实际、先试先行,大力推进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将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的触角向乡村拓展延伸,打造“双上双下”就近办便民服务品牌,让群众切身感受改革红利,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战略跑出新速度。

  服务机制上行,事项办理上网,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健全夯实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审批服务机制,确保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四级全覆盖,做到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本级可受理事项即办件立即办结、承诺件限时办结;乡、村两级代办事项初审核验资料,限时到县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帮办事项使用电脑、手机、自助设备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力争实现基层群众办事“一网通办、一站代办”。

  服务机构下移,事项权限下放,让“政务服务”与群众“零距离”。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和痛点问题,分步分批次在各县区建立标准化乡(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和村(街)便民服务站,将第一批次能在乡、村办理的11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到乡、村,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乡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成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最前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