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深化“放管服”改革 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再出便民新政

时间:2020-06-30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实行一项新的便民措施——市民到大厅服务窗口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只需要填写漯河市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申请表,不用提交产权证书、合同、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发票等相关要件复印件;办理水电气暖过户手续时,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相应窗口办理,不用提交以上要件复印件。

  这项便民措施是市行政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而推出的。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加大信息共享工作力度。2016年,中心组织不动产、税务等服务窗口负责人和窗口单位领导赴浙江衢州等地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整合窗口资源,有效地提高了办事效率。2018年,中心抓住原国土资源、规划、房管等部门在机构改革中合并和新建嵩山路大厅投入运行的机遇,主动协调新成立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税务局等单位在嵩山路大厅设立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与税务和水电气暖服务窗口联动办理,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水电气暖过户业务深度融合。2019年12月11日,中心大厅不动产登记“一费缴纳”功能成功上线,实现了增值税、所得税、契税、登记费、土地出让金、土地收益金等“一费缴纳”,彻底改变了过去办理商品房备案缴税、商品房转移登记和存量房买卖业务须3次缴费的状况,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缴费便利度。

  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强力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大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网通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套资料”“一表申报”“一站服务”工作力度,与有关方面共同研究决定:从6月22日开始,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和水电气暖过户手续,不用提交要件复印件。原来,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每人须提交要件复印件20页左右;如今,不动产相关服务窗口告别复印件,办事群众不仅解除了等候复印的烦恼,还可节约费用年均近20万元。

  为确保此项便民措施顺利推进,市行政服务中心提前周密部署,业务协调科、信息化服务科负责人深入不动产、税务等窗口,就具体操作问题现场培训窗口工作人员。自6月22日起,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驻嵩山路大厅,确保惠民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改革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