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9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6月18日,省大数据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靳银红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主持会议。省大数据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代表申光宇和党员代表郭彬慧宣读并向局党组书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承诺书。

  靳银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省大数据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加强政治领导,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三级四岗”责任清单的贯彻落实。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着力从建设团结集体、完善科学制度、打造专业队伍、锤炼严谨作风、坚守廉洁底线六个方面改进提升。

  王继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局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一是始终坚持在“学”上下力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在“融”上做文章,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三是始终坚持在“廉”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四是衷心感谢机关党员干部在集中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

  王继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省大数据局2020年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我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制”,扛稳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责任体系,拧紧责任螺丝,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地。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营商环境优化、数字政府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工作中建功立业。

  黄民江同志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支部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行好,每一名党员要端正态度,严格按照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三要把握工作重点,各党支部要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