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召开12345培训会

时间:2020-06-15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驻马店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题培训会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题培训会

驻马店召开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为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连心桥”作用,把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成“政府对外的第一总机”,确保“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全面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全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设工作,6月15日下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开展政务热线专题培训,邀请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政务学院公共管理学系主任郑跃平前来授课。

  郑跃平从政务服务热线的发展历程、价值、问题等几个方面,论述了政务服务热线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提出,政务服务热线转型是治理能力与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建设服务型政府、 整体性政府、智慧型政府的需要。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政务热线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也赋予了政务热线新的角色定位。下一阶段,政务服务热点将从政民互动渠道升级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协同治理的重要枢纽、智慧治理的有力支撑。

  全省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借助5G视频会议系统,以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