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第二批“秒批”服务事项上线啦!

时间:2020-06-10 来源: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6月2日,继第一批“秒批”服务事项上线后,驻马店市又有3个“秒批”事项在市级政务服务平台重磅上线,分别是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养老机构备案、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备案注销。其中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作为高频民生事项备受关注,此次上线“秒批”,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标深圳等先进城市,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通过深化信息共享、业务流程再造,合并原有的受理、审核、批准、办结4个流程再造为系统自动审核办结1个流程,申请人提交申请后,自动完成审批,并即时出具审查结果,全程无人工干预。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将信息进行深度共享应用,有了强大的数据库作支撑,“秒批”系统可以自动获取、比对、核验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企业群众需要提供的申请资料大幅减少甚至可以做到“零申报”。通过流程再造,既压缩了审批流程,又限制了审批人员的自由裁量权,审批过程也更加规范高效。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营商环境专项领域改革,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挖掘出更多公共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区域的“秒批”,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同时,有更多体验感、获得感,从此告别办事繁、办事难、办事慢,助推企业群众“一次办好”。

  相关阅读:河南驻马店:打造政务服务事项“秒批”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