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出席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市级试点座谈会

时间:2020-06-03 来源:南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出席河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市级试点座谈会

  5月29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带队到南乐县调研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互联网+监管”、大数据中心建设、县乡村“三级代办”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市级试点座谈会。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王继军一行先后到南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关镇西街关社区、大数据中心实地观摩,听汇报、问情况、看现场,详细了解南乐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王继军指出,南乐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围绕数据汇集、系统建设、协同监管等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既做出了特色,又做出了成果、做出了形象,在全省发挥了先行先试和率先示范作用。

  随后,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市级试点座谈会在南乐县兴乐会堂召开。会议由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李香林主持,并对全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继军详细阐述了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建设“互联网+监管”系统,是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通过到南乐县实地观摩,为全省各市县区如何把大数据运用到“放管服”工作中提供了受启发、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南乐县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不断扩大“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范围,发挥更大作用。各市县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以改革者的锐气、创业者的干劲,扎实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形成我省系统建设的特色应用。

  赵建玲在致辞中介绍了濮阳市的发展情况,对南乐做出的有效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濮阳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利用5G信息技术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健全与新兴产业相适应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建立覆盖各层级、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的现代化监管系统,运用“互联网+”逐步实现规范监管、精准监管、智能监管、联合监管、监管全覆盖及对监管的“监管”。希望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濮阳市“互联网+监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濮阳把工作做得更好。

  曹拥军代表南乐作大会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南乐“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模式,指出,南乐县主动落实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以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为目标,做好做实“一网通办”,创新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积极开展“帮办代办”,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以政务服务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是做实做细“一网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用好用活“互联网+监管”平台,让管理更加公平公正高效。三是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由“多头跑”到“进一门”。四是创新建立监测预警系统,努力实现智慧平台作用最大化。五是探索实施“帮办代办”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上,郑州、开封、平顶山、新乡、三门峡、南阳、商丘、漯河、濮阳市9个试点地市负责同志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