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建设5G精品网络助力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访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

时间:2020-06-0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陈辉

  “5月29日,河南省政府在京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5G网络加快发展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河南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快速推进,对建设网络强省和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6月1日,河南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中国移动在河南的驻地机构,河南移动将在省政府及集团公司的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节奏,打造良好的5G“生态环境”,助力河南数字经济发展。

  杨剑宇说,河南移动将从以下几方面落实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专项推进领导小组。由公司主要领导统筹指挥,多个部门负责人参与。按照整体合作要求,制定具体推进计划,明确各阶段建设任务及关键节点,分解各部门的任务指标,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力保障建设工作如期完成。

  二是挂图作战,建立定期沟通反馈机制。定期召开专项推进会议,讨论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及时向省政府及集团公司汇报解决。每半年汇总落实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同步报送省政府及集团公司,并根据上级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调整优化。

  三是加快落地,保障战略协议内容顺利实施。在完善5G网络覆盖方面,以建设一张“覆盖全省、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为目标,尽快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连续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的按需覆盖。在巩固提升5G网络枢纽地位方面,持续加大对中国移动网络云郑州大区中心的资金投入,加快5G网络建设速度,提升现有5G覆盖区域质量,确保河南5G网络枢纽地位。在推进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建设尽快实施,推进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二期1.8万个机架早日投产。在5G研发机构建设方面,充分发挥5G联创实验室作用,努力打造适用于各类垂直应用及可融合创新合作的承载平台,积极构建开放的生态体系,力争在自动驾驶、超高清视频、智能制造、智能仓储物流、物联网、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示范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在深化5G重点场景应用方面,以“5G+AICDE”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有机深度融合为手段,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全力推进“5G+智能制造”“5G+现代服务业”“5G+现代农业”等重点项目、重大应用落地。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加强省市联动,加快建设河南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专业平台,助力构建数据驱动的现代工业体系,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省份和示范地市,推动河南省制造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