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读书推荐:《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

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读书推荐:《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无疑是对当今时代形势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判断。那么,应该如何理解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一书正是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

  该书以观察全球维度、认识世界大势的大历史视野,从大变局中的世界秩序、大变局中的美国、历史上的“百年大变局”及演变动力、大变局中的世界经济、大变局中的世界政治、世界政治大变局中的民粹主义、大变局中的周边格局、大变局中的中国世界定位、大变局下的中国外交、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等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战略性和全面性的研究,系统总结和权威解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中国意味着什么,如何应对全球之变、地区之变、中国之变等难题,并提出一系列创新理论和战略对策。这些独特见解,既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如何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如何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如何既发展自己又造福世界等重大战略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也为在激荡变局中重塑国际新秩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大思路”。该书能够帮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加全面、清晰、准确地理解和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抓住百年大变局的历史机遇,顺应历史发展大势,更好应对大变局中的危机与挑战,建功立业新时代。

  该书主编张蕴岭,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该书的创作汇集了张蕴岭、金灿荣、倪峰、杨光斌、唐永胜等十余位著名学者、国际问题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