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及时解决办事难题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26 来源:新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由于国家、省市场监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管理部门规定的命名规则不同,导致同一家医疗机构的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证书名称不一致,医疗机构在实际运行中需要刻制两套公章,办理医师资格、纳税、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业务,给企业群众办事和公安部门印章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推进解决因命名规则不一致导致的企业群众刻章多、办事难问题,5月12日,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副局长潘礼斌主持召开工作协调会,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卫健委、医保中心和社保中心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窗口负责人对刻章业务凸显出来的群众办事难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窗口负责人就如何解决该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最后,经协商一致决定: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按照民政局颁发的民办非企业机构证书名称刻制公章,营利性医疗机构按照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名称刻制公章,市政务大厅相关业务窗口均予以认可。

  新乡市政务大数据局持续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妥善解决了困扰企业群众多年的刻章多、办事难问题,获得了企业、群众的一致肯定和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