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利用大数据开启一网统管“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时间:2020-05-26 来源: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利用大数据开启一网统管“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5月20日,开封市“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启动仪式在开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民之家)举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软环境”,打造全市深化构建 “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云路径”。

  一是拓宽政企沟通联络“新渠道”。

  立足于切实履行政务服务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开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对接纪检监察部门,在“互联网+政务监督”平台基础上,应用大数据、云平台升级打造“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进一步拓宽政企互动交流和信息反馈渠道,实现企业服务监督的“全覆盖”“零距离”,让损害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无处遁形,推动“一网通管”质效上台阶。

  二是答好投诉咨询办理“责任卷”。

  聚焦职能扎实承担“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功能,及时汇总、高效办理涉企投诉和咨询,重点事项专人督办、违纪问题线索转办,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企业和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监督平台各项功能运行平稳、见实见效,成为企业和群众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保驾护航”。

  三是深化成果优化服务“上台阶”。

  发挥“一网通办”优势,推进“亲清连线·廉通企业”监督平台与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系统、投诉咨询建议系统、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效应叠加,加大调研分析、核查反馈和跟踪问效力度,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