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一行到南阳调研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时间:2020-05-25 来源: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一行到南阳调研政务云建设管理等工作

黄民江一行实地查勘南阳市政务云基础设施、云资源管理工作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一行到南阳调研政务云建设管理等工作

黄民江一行实地调研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一行到南阳调研政务云建设管理等工作

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黄民江一行到南阳调研政务云建设管理等工作

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

  5月21日至22日,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民江,正处级干部张阳,电子政务处四级调研员郭彬慧一行到南阳市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政务云建设管理、审批服务便民化、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豫事办”推广等相关工作。

  黄民江一行先后来到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南阳市政务云中心、南阳市大数据中心(信息中心)、宛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就市、县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网上服务工作能力、“豫事办”推广、政务云基础设施、云资源管理、内外网管理运行、大数据中心建设运维等相关工作开展了座谈。

  黄民江一行听取了南阳市“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南阳“一局两办”(局与市“智慧办”、“放管服办”合署办公)的工作模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马上办”、公安交管“刷脸办”、“掌上办”、公积金“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211”机制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和政务云“全流程闭环管理、资源配置前置评审、动态调配”的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一步工作,黄民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年度工作要有新目标。“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大数据建设、公共资源监管等方面要做出新成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二是审批和服务要有新标准。对照上级标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找准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推进审批提速及服务的标准化;三是推进工作要有新措施。要制定任务清单,对改革中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要进行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找出解决办法,推进各项改革工作高效落实。

  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本次调研工作为契机,在省大数据管理局的指导引领下,进一步坚定数据支撑改革、政务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信心决心,抓实抓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程、重点工作、重点事项”监控系统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南阳”指挥调度中心,持续抓好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发挥数据支撑作用,助力南阳大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