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公布首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时间:2020-05-21 来源: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驻马店市公布首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5月20日,驻马店市公布首批63项“一证通办”民生事项清单。今后,群众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到政府部门办事这些事项。这是我省首家公布“一证通办”事项清单的省辖市。

  今年1月10日,尹弘省长郑重向全省人民承诺实现一张身份证办理公安、社保、教育、医疗、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100项民生事项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等不靠,随即组织人员开展调研,借鉴外地经验,结合实际,在全省率先开展以身份证作为唯一标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开展“一证通办”工作。经过部门申报,大数据管理部门审核,部门确认等程序,最终确定首批63项“一证通办”事项。这些事项涉及公积金个人帐户设立、社会保险缴费申报等10个部门63项民生服务事项,市民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这些事项,无须提供其他证明材料。

  目前,“一证通办”事项仍在有条不紊地清理之中,将来还会有更多“一证通办”民生事项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驻马店市市级第一批“一证通办”事项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