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沁阳税务“大数据”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道洲 胡琰菲)“代言活动带来了广泛的社会效应,仅上周周末两天,入园采摘人流量同比增加2倍,日均销售额近万元。”沁阳市崇义镇桑葚种植户杨敏高兴地说。

  5月19日,记者从沁阳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助力脱贫攻坚,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精准解决广大种植户及果农的生存难、经营难、订单难问题,沁阳市税务局近日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的优势,深度分析研判农业中暴露出的产业发展不均衡、销售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并开展了“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据介绍,沁阳的桑葚、“碾转”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种植、制作历史悠久,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因素,致使相关农副产品一直无法形成市场优势。为了扶持帮助种植户、果农重振特色经济,打开销路,最终实现脱贫致富,该局于5月初,组成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走村入户征求种植户和果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后,该局先后采取搭建直播平台、录制推介视频等方式,为家乡农产品代言,精准助力农户脱贫、企业复销。

  该市的特产“碾转”,早已风靡全国,尤其是经过石磨推碾出的“碾转”,既保留了小麦的清香鲜美,又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与青蒜、辣椒、菜油凉拌后,绵密爽口,别具风味,曾入选中央电视台《风味人间》节目。对河南人来说,这就是家乡的记忆和故乡的味道。此外,有“药食同源”之美誉的桑葚,在沁阳市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仅崇义镇就有桑蚕种植500亩,无公害桑葚采摘园20余户。

  据悉,为了加大对相关农副产品的宣传力度,该局还针对本地的电商平台公司进行了专场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大力支持地方的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助推电子商务成为实现农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