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打印】

【字体:

读书推荐:《数字政府》

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数字政府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支撑,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引擎,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增强人民福祉的必然选择。建设数字政府成为“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途径和关键抉择。

  作者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 数字政府发展报告》基础上,持续深化数字政府的框架体系研究,分析数字政府的基础、核心、价值、关键与实现,总结数字政府的国际国内实践,最终形成这本图文并茂、内容权威、数据可靠,兼具理论与实践的佳作。本书从政府的角度切入,研究分析数字技术应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实现从提升政府效率,到改进内部流程、扩大公众参与和创新公共价值的转变;在剖析数字政府内涵和成熟度模型的基础上,提出了数据驱动的数字政府框架;并在系统梳理国内外数字政府研究与实践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数字政府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治理与协同、服务与创新、开放与参与、决策与支撑、能力与评价等关键问题;最后归纳总结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中国经验和国际实践。本书对政府实现数字化转型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