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会见联通公司一行

时间:2020-05-15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5月15日上午,联通集团大数据公司总经理赵越、河南省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一行到访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双方就数字政府建设等内容展开座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香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继军向联通公司一行介绍了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重点工作和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他指出,2019年河南顺利完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两个“国字号”工程建设对接任务,监管事项梳理、监管数据汇聚、监管应用对接等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会同省公安、卫健、交通、税务等部门和三大运营商组成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专班,汇聚各类疫情数据1亿余条,查证处置密切接触者74290人次,分90批报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河南健康码累计发码2016万张,向国家平台推送了5284万余条跨省务工人员数据,并通过国家平台与31个省份实现了健康信息互认。与省联通公司合作开发的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在全国独树一帜,截至目前,各银行已累计为13804家企业放款21510笔,放款总额617.26亿元,为运用大数据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了“河南方案”,受到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国银保监会的充分肯定。河南大数据战“疫”和大数据应用中的一些典型做法得到上级领导批示和央视、新华网等新闻媒体报道,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赵越一行就联通公司数字政府建设理念、大数据能力体系、大数据抗疫做法和数字政府建设理念、组织架构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升级迭代、结合5G和AI接线技术升级“12345”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数字城市建设试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大数据中心、河南省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