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四个一”改革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时间:2020-05-11 来源:濮阳市政府网

  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建设目标,全力推进“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四个一”改革,“放管服”改革取得突破性成效,群众办事更快捷方便。

  大力推进“一门办理”。强化措施,推动市直具有审批服务职能的56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驻阳光大厦设置服务窗口,或交由中心综合窗口受理,进驻率100%;市直保留的1179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窗口办理。目前,在阳光大厦不仅可以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事项,还能办理供水、供电、供暖、通信等公共民生事项,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所有事办成”。

  大力推进 “一窗受理”。分类设置综合窗口78个,建设10个后台审批区,对社保民生、企业开办、公安司法、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等6类1018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新模式。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开办,设立企业综合窗口,企业开办由原来需在5个部门窗口分别办理整合为一窗办理,申报材料由原来需提交21份精减为5份。

  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求,最大限度地推进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组织研发濮阳市企业开办信息实时推送平台,实行企业开办手续办理全流程信息适时推送、共享共用。截至目前,企业开办由原来最快需3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目前24小时即可完成,处于全省领先位次。此外,积极推行“智慧政务”,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自助办,目前,阳光大厦企业登记、人社、医保、税务、房产、不动产等5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自助办理。

  大力推进“一次办结”。今年3月以来,在阳光大厦推行“一件事”政务服务,围绕开办超市、餐馆饭店、药店、美容美发店等30项“一件事”,将需提交的材料、表格等整理成一张材料清单,设置“一件事”受理窗口,实现了“单个事项”分别办理转变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一次办结。推动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办理立等可取,市民通过“濮阳政务”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成功后到阳光大厦窗口办理,受理、交费和领证均在综合受理窗口一次办结,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