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局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重点研究政务大厅建设等问题

时间:2020-05-09 来源: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实体政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5月7日上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在省大数据局中心组织召开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座谈会,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等地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关于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全省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与管理的意见(讨论稿)》、《河南省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受理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从制度层面为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提供支撑。针对实体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与管理、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受理等问题,会议研究讨论了完善政务服务体系管理机制、规范政务服务名称标识、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等28项任务目标,并鼓励各地各部门在现有“一窗”受理工作的基础上,探索设置“一件事”集成服务综合窗口、通办事项综合窗口和涉企优惠政策一窗兑现综合窗口等特色服务。

  会议还重点讨论了政务服务“好差评”、电子监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会议指出,各地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是来自基层、来自一线的真实声音,要将这些宝贵意见进行总结分类,梳理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和电子监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路径。公开评价人对政务服务的所有评价、政府部门对差评整改结果的回复,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将有力推动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的转变。完善电子监察规则,提升河南政务服务网电子监察系统功能,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内部效能监察体系,可以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公开透明、高效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