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打印】

【字体:

读书推荐:《制度制胜——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

时间:2020-04-29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内容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制度设计与战略安排。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其中包括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打好防控总体战,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次疫情大考的答卷,集中体现了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优势和“令行禁止高效协同”的组织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优势。

  本书契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制度建设的十三个优势,围绕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建设,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地介绍了社会普遍关注的中国政党制度、党内民主建设、队伍建设、有效执政、社会动员等问题,是一本国内外政党干部、政府官员全面、准确、客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制度建设的基础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