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沁阳: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疫情期间保障政务服务不间断

时间:2020-02-27 来源:沁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沁阳: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疫情期间保障政务服务不间断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同时做好政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行,2月2日,沁阳市政务数据局通过政府网站、新媒体平台、微信朋友圈、张贴宣传页等形式发布政务大厅延期开放公告,积极推行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

  第一,全面推行“网上办”。细化网上办事流程,积极引导群众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各类行政审批业务,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第二,随时随地“掌上办”。把手机客户端作为网上平台的延伸,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豫事办”小程序,随时随地办理各类业务。

  第三,双向快递“邮寄办”。对于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各类行政审批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审批部门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相关证照,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

  第四,特殊情况“预约办”。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与窗口预约,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到政务大厅办理。

  截至2月26日,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四个综合窗口共实现网上办、不见面业务咨询查询450余次,办结相关证照18个;预约大厅或到现场办理业务162人次,办结162人次,216宗不动产手续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