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网站!

河南省人民政府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打印】

【字体:

中原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

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原区大数据管理局

001.png

  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政务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区政务服务中心自2月3日(正月初十)起暂停实体大厅窗口服务,暂停窗口服务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

  一是做好现场工作防护措施。上班前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近期出入武汉、信阳、南阳、驻马店、商丘、周口等地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劝导隔离,暂不安排上岗。需要上班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持工作证出入,并设置体温监测点,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安排就医或休息。同时,充分利用LED大屏幕积极宣传病毒防护常识。

  二是倡导“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区政务办制定政务大厅暂停服务“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方案,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及张贴公告的方式进行公示,倡导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实行“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建议推迟办理或通过咨询电话提前预约,对预约办理事项通过咨询服务,提前做好辅导沟通,通过邮递办理业务,实现行政审批不见面,群众零跑动。截止下午下班,累计接收电话咨询40人次,通过“网上办”办理业务8件,已通过邮递方式免费为4家企业邮递办事结果。

  三是落实防控任务。一是发挥大数据作用,安排专人及时与市大数据局沟通对接,接收汇总我区关于疫情分析相关数据,实时更新,为科学决策和精准防控提供依据。二是按照《中原区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分包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由单位一把手带头,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对接联系办事处分包干部,持续深入段庄村、帝湖社区、密垌村及观澜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